小朋友常常吵著要買玩具是很常見的

這時父母如何教導是非常重要的

幾年前在新聞哇哇哇看過美人姐分享的一個方法,那就是訂出可以買玩具的日子

好比說生日、聖誕節、過年、兒童節等,請家長決定一年要買幾次的玩具給小朋友

美人姐說她有一位朋友比較嚴格規定一年只能有一次

美人姐選的是兩次

我參考美人姐的方法,也選擇了兩次

分別是生日和聖誕節

為什麼是這兩天呢

BB的生日是四月,聖誕節是12月

中間可以隔一些時間,卻又不會讓BB等太久

當我和老公決定好時就告訴BB一年只以買兩次玩具

其它時間不可以一直吵著要買

當然一開始小朋友還是看到就會想買

但是我會不厭其煩的告訴她等妳的生日到了就可以買

我自己有一個方法是

剛好有一年的生日前,玩具反斗城寄dm來了

我把dm拿給bb,請她拿一隻筆,把她有喜歡的都圈起來,圈好後

我會先和她討論一次,告訴她她圈的玩具看起來都很棒

如果她圈的玩具單價實在太高,我也會告訴她

以我目前的能力來說,那太貴了我無法負擔

之後,我會告訴她請她在這幾個圈圈當中選一個她最喜歡的

重點是,這個玩具必須是可以讓她玩很久,快樂很久,不會玩幾次就覺得不想玩的了

選好後的每一天她都會期待她生日這天的到來

當然,她也會一直改變心意,一直來告訴我她要換別的

我也會問她為什麼,讓她告訴我這兩種玩具的不同

可想而知,這本dm到她生日那天,都快被我們翻爛了

一開始的第一年是最辛苦的,家長必須堅持下去

每當bb告訴我這玩具她好想買時,我就會告訴她再等等,生日到了就可以買了

每年更換了新的月曆

我就會讓她拿著彩色筆

和她一起找出她的生日和聖誕節

並且在這兩天分別畫上大愛心表示這是可以買玩具的日子了

當然我也會讓她在我和老公的生日畫上大愛心囉

 

這方法實行到現在她已經非常習慣了

看到想要的玩具時,自己就會說她生日或聖誕節要買

當然做父母的我們在這兩天之外的日子,如果她表現的很棒

就會買個小禮物鼓勵她

重點是父母也要說到做到,不要推拖拉的,小朋友會有樣學樣的

(教養小孩父母如果沒有站在同一陣線,說再多也是白搭…祖父母也是必須尊重小孩的父母才行)

是說~~7-ELEVEN的小玩具對小朋友來說真的好燒啊

價格都不會太高喔

 

 

而今年的生日,從培樂多的黏土到洋娃娃到太鼓…

每次我都會告訴她,妳想好決定了再告訴我

最後她決定買了這拉拉熊的彈珠檯

DSCF2281

拉拉熊真的SO CUTE啊

DSCF2282

迫不及待的打起來了

DSCF2284  

把這方法分享給所有的父母們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拉熊
    全站熱搜

    bblov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